一架編號 6650 的 F-16V 戰機,於今(11)日下午在嘉義水溪靶場進行炸射任訓練時發生意外,據悉該架戰機上尉飛行員並未跳傘,驚傳在嘉義東石外海失聯。目前國防部已派遣 2 架直升機前往搜救中。

國防部提供的資料顯示,上尉飛官陳奕今年28歲,未婚,南投人,空軍官校106年畢業,為第四聯隊第21作戰隊上尉飛行官,中華民國空軍粉專曾在 2016 年介紹過陳奕,當時他是空軍官校航空太空工程學系4年級學生,並曾驕傲地說「當初因為想飛而加入空軍。」,且時常叮嚀自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把自己做好,才有資格領導他人。

國家搜救中心指出,有民眾目擊戰機於鰲鼓溼地北堤西側墜入海面, 15 時 31 分於嘉義北港溪出海口一帶光點消失,據了解,陳奕總飛行時數 324.05 小時,駕駛 F-16V 的時數為 62.2 小時;這架 F-16 總飛行時數 3415.05 小時,構改後總時數 401.40 小時。目前國防部已派遣 2 架直升機前往搜救中,海巡派1艇執行海面搜救,警察、消防、海委會岸巡人員及嘉義縣救難協會也前往搜救。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日下午表示,目前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各單位正進行搜救中。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指示救援優先,全力進行搜救任務,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期盼全體國人為搜救人員加油,希望能夠有好消息傳來。

陳奕總飛行時數 324.05 小時,駕駛 F-16V 的時數為 62.2 小時   圖:國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