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地方大選將於年底登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曾表示,2022的布局最困難的是台南。出身台南的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直言,「台南是我的責任區,未來這仗不管誰代表出戰,我都會全力相挺,需要時也會勇敢承擔」。

國民黨在中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林昶佐罷免案慘遭「雙殺」,黨主席朱立倫的責任問題以及後續地方大選,國民黨如何布局,引發討論。對此,朱立倫昨天在台南大天后宮參拜時表示,「對於任何失敗或責難,我一肩扛起」,並提到,2022的布局,最困難的是台南,國民黨一定要從最辛苦的地方,儘快的提出候選人,所以,在農曆年後就會成立提名委員會和提名協調策略小組。

陪同朱立倫到台南參拜的陳以信在臉書提到,雖然大家意見很多聲音比較大,但目的都是為了國民黨好,都是希望看到國民黨重返執政。他指出,今年底九合一選舉是大戰是硬仗,尤其台南更是難上加難,九死一生的選區,「但台南人不欠民進黨,沒有民進黨市長一作25年,都不用換的道理,政黨輪替才是民主常態」。

他表示,他身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又是台南歸仁子弟,台南更是自己的責任區,未來這仗不管誰代表出戰,他都會全力相挺,需要時也會勇敢承擔,「畢竟年底這仗,國民黨一定要打出氣魄,打出2024重返執政的氣勢,好好給民進黨顏色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