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COVID-19疫情嚴峻,今日再度新增1名長榮航空的空服員確診,今年至今已有6名國籍航空機組人員染疫。對此,長榮、華航等公司也加強防疫措施,除了原先提供的N95口罩、隔離衣及清潔消毒用品外,即日起提供快篩試劑,所有航班機組員抵台即需進行檢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個案中的案17568為20多歲空服員,今年7月已完整接種2劑莫德納疫苗,去年12月31日執飛美國紐約,1月5日入境進行5+9檢疫,9日開始有喉嚨異常、流鼻水等症狀,昨日採檢確診,Ct值26。

針對近日機組員頻傳遭突破性感染,長榮航空表示,會加強各項防疫措施,原先提供的N95口罩、防潑水隔離衣、消毒噴劑等防疫物資,將增加配發數量;即日起提供快篩試劑,請所有返台航班機組員,無論服勤長、短程航班於抵台當日,均需自行檢測並回報公司,如發現異常公司將盡速安排進一步的採檢,並後續追蹤處理。

長榮指出,已通告全球各場站總主任,加強督導飯店、接駁車的清消,落實工作人員防護裝備的配戴,並訂定外站零接觸作業程序據以執行,每週執行防疫巡查,也提醒組員於外站時要加強自我保護措施。至於飛航航班的部分,則依原規劃維持正常飛航。

華航則表示,因應全球疫情嚴峻,將持續配備機組員N95口罩、隔離衣及清潔消毒用品等,且即日起全面提供機組員快篩試劑,抵台後立即檢測,並透過健康狀況即時通報機制建立保護網。

華航強調,外站管理也強化落實「零接觸」計畫,依各站狀況陸續安排升級措施,由當地地勤人員提前協助辦理旅館報到作業,方便機組員直接進入房間,減少與當地旅館櫃台或其他遊客接觸的機會。此外,公司亦設立疫苗接種站,加速安排符合3個月間隔規定的機組員施打第三劑疫苗,目前前後艙機組員第三劑施打比率已近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