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團iKON前隊長B.I(金韓彬)疑似遭到中國社群網站的全面禁言,包含他的微博帳號、抖音(Tik Tok)都無法發文,而有網友推測這可能是因他日前的吸毒黑歷史,採到中國官方「劣跡行為」的底線,因而遭到全面封殺。

有不少粉絲發現B.I擁有10萬多粉絲追蹤的官方微博帳號,目前多顯示了一行紅字,寫著「因違反社區公約,該戶用暫時處於禁言狀態」,而他在1月1日才剛在微博公布將入駐中國的小紅書與抖音,更發文表示「會經常更新的!請大家多多關注我!新的一年多多見面吧」。而他在遭到禁言前的最後一則微博文章停留在1月5日,而他當時發文向粉絲互動,寫下「演出真的很開心啊,大家的留言我有認真看,謝謝你們」。

雖然無法得知B.I被禁言的原因,但網友則推測應該是B.I曾有過吸毒的黑歷史,他在2019年被BIGBANG成員T.O.P前女友韓瑞熙檢舉吸毒,在去年9月被南韓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緩刑4年。而由於中國官方力行「清朗運動」剷除劣跡藝人,而他的吸毒行為則踩到了中國的底線,因而遭到封殺。

B.I微博無預警遭禁言。   圖:翻攝自微博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