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以及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昨日落幕,由民進黨林靜儀勝選、林昶佐留任畫下句點。國民黨在此次選戰再度遭受重挫,黨主席朱立倫卻在第一時間再度展現躲貓貓功夫,由文傳會主委凌濤代答說明,引發藍營支持者不滿。向來親藍的媒體人朱凱翔透過粉專不演了新聞台痛批朱立倫的雙標、收割的行徑。

在去年10月23日前立委陳柏惟罷免案結束的當下,陳柏惟被罷免,當時朱立倫立即召開記者會,聲稱這是在地鄉親的勝利、台灣民主的勝利,並強調國民黨永遠支持民意、站在民眾這一邊。

不過,此次中二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以敗戰收場,朱立倫卻未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而是由凌濤上陣,改稱中間選民和淺藍選民已非常厭倦高度政治對決,甚至說出這些「過去設定的政治框架和任務」,就到此為止,意圖甩鍋前主席江啟臣。

這些說法讓朱凱翔大感不滿,在粉專痛批,去年10月23日刪Q成功,朱立倫當晚親自開記者會收割。今年1月9日補選失利,朱立倫神隱,由文傳會主委發言稱這是「過去設定的政治框架與任務」、「到此為止」。他認為,朱立倫如果不是本身就真的是一頭豬,他應該趕快把想出這種餿主意的豬趕走。

眼見粉專和各式輿論全數將矛頭指向他,朱立倫今(10)日才在台南出面道歉稱,任何失敗、責難由他一肩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