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舉行投票,國民黨雙雙敗北;駐德代表謝志偉今(10)日表示,昨天有位朋友投完票後,就在臉書上貼出4個字:「投完票了」,他認為,這4個字完整地傳達了台灣未來的希望,「台派投票,老K完了!」

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由於我們沒辦法像東德跨台後,西德政府將原先獨裁政權的各層官方、媒體、司法界等的打手、抓耙仔等全都清除乾淨,同時也逼使或促使原共產黨不得不改名以求生存,台灣人只能踴躍、積極地去投票,透過贏得一次又一次大大小小的選舉,讓戒嚴白恐台灣將近半世紀的老K逐漸退散,或至少回心轉意。

「這並非台灣人狠心,剛好相反」,他認為,正因爲,這個戒嚴白恐台灣將近半世紀之政黨的裡外頭人,至今仍狠心地在和威脅台灣國家領土、主權的中共政權眉來眼去,台派必須在每一次大大小小的選舉裡,以「投完票了」這四個字和老K「合作」完成以下的「角色扮演」:台派:投票。老K:完了!

對此,去年被罷免的前立委陳柏惟留言回應,「有你們很幸福」,網友也紛紛留言「台灣人要珍惜每次自由投票的權利」、「有投票的權利是幸福!」、「無顏的結局,爽爽爽爽爽」、「看中國黨地方惡霸一屆輸兩次就是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