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慘遭雙殺,臉書粉專「蕪菁雜誌」分析,最大的贏家是民進黨,另,顏家敗落的速度可能會比你我想像都快,「一個官司就很可能會造成毀滅性的打擊」,而國民黨更慘,顏、張兩大地方金主,斷了一翼,沒有錢就只能任由鋼鐵韓粉,走共產黨式的激進暴動路線,「韓國瑜掌權是遲早的事」。

蕪菁雜誌表示,立委林昶佐僥倖逃過罷免一劫,從黃捷開始到現在,雖然民進黨屢次出面救火,戰略上被逼著出手的成分居多;但事實證明,沒有大黨奧援的光桿政治人物,生存空間越來越被壓縮。第三勢力要不就是漸漸被民進黨收編,要不就是當食腐者、撿拾國民黨的末日餘輝。

「顏寬恒的失敗,則很可能給國民黨敲響了喪鐘。不只是面子上的,也是物理上的」,蕪菁雜誌分析,顏家用盡各種手段,這意味著顏家氣不長了,有不能輸的壓力。顏家並非戰略白癡,也知道持盈保泰、君子報仇四年不晚的道理;但為什麼這次從惡罷到補選,各種骯髒手段盡出?唯一的解釋是顏家有它窘迫的一面,既然沒有「持盈」,就談不上「保泰」,非得出草不可了。

雖然大家都說顏家資產豐厚,應該還可以撐一陣子,甚至撐到2024再打復仇之戰,但蕪菁雜誌為,這種樹倒猢猻散,骨牌效應一起頭,顏家敗落的速度可能會比你我想像都快,「一個官司就很可能會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顏清標本人健康已經不行,憑顏莉敏和顏寬恒的才情,繼承不了這個王國。清水張家的態度肯定會有微妙的變化,2022顏莉敏的處境很艱難」。

蕪菁雜誌直言,國民黨更慘,顏、張兩大地方金主,斷了一翼。本來就鬧窮的國民黨中央,恐怕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沒有錢就只能任由鋼鐵韓粉,走共產黨式的激進暴動路線,「看來韓國瑜掌權是遲早的事」。

蕪菁雜誌認為,這樣的國民黨是無法形成有效的統治勢力與政治聯盟的,那些觀望風向、逐經濟水草而居的地方派系們,大概會逐漸往民進黨靠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