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台北市第5選舉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落幕,中二選區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大勝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7800多票;罷昶案則是同意票未通過門檻,國民黨在北中兩個戰場雙雙敗北。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0)日表示,當初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堅持設下罷免案25%通過門檻,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和林昶佐的罷免案,都是被「不進步」的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救下」,並說,如果依照林昶佐自己的標準,這次罷免案已經失去一個「台派立委」。

王浩宇在臉書發文表示,2016年時代力量提案罷免法採「簡單多數決」,那時柯建銘擔心「會造成報復性罷免」,造成深藍區政治人物會被迫閉嘴,不敢有太鮮明的政治主張,最後在柯建銘堅持設下25%門檻通過。

他批評,時代力量當時是如何帶風向羞辱柯建銘「舊政治、假民主、做半套、騙票」,結果隔年的黃國昌罷免被「不進步」的柯建銘救下,這次的林昶佐罷免一樣被救下。

他強調,如果依照林昶佐自己的標準,這次罷免案已經失去一個台派立委。「請大家記得謝謝柯建銘。」他直言,雖然柯整天被左膠(指不切實際的左派分子)抹黑,但最後我們都會發現,柯的主張常常是對台灣最有利的,從來不走極端路線。「如果當初聽時代力量的做,藍綠選區每天都會有一堆罷免,台灣的政局將會非常動盪。」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圖:翻攝王浩宇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