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於台灣時間早上10點舉行,今年現場不僅沒有藝人會出席,也不會有任何網路直播。而憑藉南韓影集《魷魚遊戲》在美國打開知名度的李政宰,雖然打破紀錄成為第一位入圍的南韓演員,但最終本屆金球獎視帝則由《繼承之戰》的男主角傑瑞米史壯拿下。

由Netflix出資製作的南韓影集《魷魚遊戲》堪稱是2021下半年最火紅的夯劇,不只在亞洲創下收視佳績,更一舉打進歐美成為觀眾們熱門的討論話題。而以此部劇首次入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的李政宰,卻無緣奪下視帝的寶座,該獎項最後由《繼承之戰》的傑瑞米史壯獲得。而《魷魚遊戲》在本屆金球獎中入圍3項,分別是最佳戲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而稍早飾演「001號」的吳永秀擊敗眾多強敵,奪下了最佳男配角獎。

而金球獎這次規模縮減,除了疫情的關係外,其實也和去年5月接連被爆出種族歧視和性騷擾、收賄等醜聞有關,包括Netflix、Amazon、華納等媒體公司都已發聲抵制。而今年入圍的韓劇《魷魚遊戲》李政宰最終也決定不出席金球獎,他表示「光是入圍就已經很榮幸了,但因為Netflix作品不會在金球獎展出,若參加典禮會變得有點為難」,而不只他缺席,就連導演黃東赫與入圍男配角的吳永秀都表示不會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