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於台灣時間早上10點舉行,而今年可說是最冷清的一年,現場不僅沒有藝人會出席,也不會有任何網路直播。而剛剛紅遍全球的南韓影集《魷魚遊戲》中76歲資深男星吳永洙以001號「吳一男」的角色獲得最佳男配角獎

《魷魚遊戲》劇中飾演神秘老頭001號「吳一男」角色的資深男星吳永秀,打敗了《晨間直播秀》比利克魯登(Billy Crudup)與馬克杜普拉斯(Mark Duplass)、《繼承之戰》基倫考克金(Kieran Culkin)以及《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布雷特戈德斯坦(Brett Goldstein)等強勁對手,獲得了金球獎電視類最佳男配角獎,也成為金球獎史上首位得獎的南韓演員。

而吳永秀在奪下金球獎後也收到韓媒《中央日報》的致電,但可能因為今年金球獎未有轉播的關係,消息傳達地比較慢,在他接到電話時以為還沒公佈,反問記者「現在不是只是提名而已嗎?」。而在得知剛剛已經公布名單後,他一度說不出話來,之後則感性表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想要對自己說,我是個很不錯的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