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未達門檻5.8萬票罷免失敗,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也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勝出,國民黨再度吞下2場敗選,重挫藍營士氣。對此,「韓家軍」成員、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直言:「誰努力、誰置身事外,清清楚楚」,讓國民黨支持者無奈感嘆:「將帥無能連戰連敗」。

王淺秋9日晚間在臉書Po文寫道:「勝不驕容易,敗不餒真的難!辛苦寬恒,辛苦了公民團體,期待下一次風起。誰努力了,誰置身事外,清清楚楚。不容放棄繼續努力,好的塔綠班第一名。」資深媒體人羅留言表示:「妳喊辛苦的人,很精準,沒被妳說辛苦的人,就是『置身事外』的人」,隨後王淺秋也留言回覆:「你賭輸的紅屋牛排咧?」

許多藍營支持者悲憤留言表示:「將帥無能連戰連敗」、「如果繼續各立山頭,滿足個人政治野心,只有接受失敗的命運!」、「毫無作為沒有魄力的主席!」、「一點都沒錯,誰努力了,誰置身事外」、「朱主席太沒用了!」、「連出來開記者會的勇氣都沒有!朱主席該考慮下台」。

對於敗選結果,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原本規劃在晚間6點半召開記者會說明卻臨時缺席,改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上火線代打。凌濤強調,過去3個月,他們承接了罷免案、公投案、補選案,這些過去的框架與任務,他們全力以赴,每一場輔選他們都沒缺席,但這些任務到今天到此為止,明天開始,全黨共同為2022大選努力。

凌濤指出,過程中黨內有很多不團結的情況也是事實,必須要趕快團結腳步,面對2022。朱立倫上任主席3個月以來,承擔了罷免、公投、補選,這些過去設立的政治框架與任務今天到此為止,明天開始,全黨一致努力2022的九合一大選。」但這樣的說法無法被藍營支持者接受,憤怒灌爆朱立倫臉書,要求他為敗選結果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