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結果出爐,不同意票為4萬3007票、同意票為5萬4536票,未達罷免門檻5萬8756票,罷免失敗。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高興表示,此戰在地青年及公民力量對抗民進黨府、院、黨之力的輾壓仍打出「漂亮一戰」,使同意票高於不同意票,且未陷入政黨對決,證明是成功策略,也看見藍營有穩固基本盤,對年底選戰更具信心。

黃呂錦茹指出,從林昶佐罷免案投票結果看出來,在地青年及公民力量對抗民進黨府、院、黨之力的碾壓,而最後階段國民黨才協助整合,雖然最終可惜差一點未達門檻,但國民黨此戰略仍打出漂亮一戰,她不認為是敗仗,反而對於此「漂亮結果」仍感到高興及滿意。

黃呂錦茹強調,此次民進黨傾全力投入,但最後結果仍是不同意大於同意1萬多票,證明民進黨不尊重在地民意,使得綠營基本盤在中正、萬華地區至少已經喪失1萬多票,對藍營而言則是正面打氣,她認為這對於國民黨年底市長、市議員選情會更為樂觀。

黃呂錦茹宣稱,此次國民黨不希望將公民罷免運動扭曲成政黨對決,因此未全力動員,直至選舉倒數階段才協助整合,仍展現團結、貢獻充分力量。不過,對於外界批評國民黨未團結、台北市議員鍾小平釀分裂等批評聲浪,黃呂錦茹回應,國民黨主戰場在於年底選舉,不希望將此次罷免淪為政黨對決;對於鍾小平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