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9日舉行,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已自行宣布敗選;罷昶案雖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但因未達門檻而不通過。針對選舉結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並未公開回應,而是由文傳會主委凌濤代答,此舉讓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大感不滿,當場拍桌狠罵,「當什麼黨主席啊」。

朱立倫沒出席記者會,引發各界質疑,凌濤回應時強調,此次選舉都是在地選舉,把舞台留給在地民眾,國民黨扮演的角色是全力以赴協助在地民意發聲。

由於朱立倫此次選戰前就不斷神隱,對於中二選舉和罷昶案,相較於前次公投顯得不甚積極,在敗選後亦遭到國民黨支持者怒吼。

對於許多人認為朱立倫又戰敗,黃暐瀚在政論節目《國民大會》上表示,自己並沒有這麼認為,但國民黨後續召開記者會,朱立倫卻神隱,而是由凌濤出來開記者會,讓他當場抓狂,拍桌大罵「搞什麼東西啊!當什麼黨主席啊,不如回家包起來了」,直言自己看到後整個火都燒起來,「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