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天(9日)結果出爐,雖同意票大於不同意,但未達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對於在守住立委一席後,會不會加入民進黨,林昶佐受訪時說,政治算計議題,現在沒必要。

林昶佐晚間5時30分在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民進黨議員市議員劉耀仁、周威佑、吳沛憶等人陪同下,在服務宣布罷免案沒有過關,中正萬華守住了。

對於未來是否加入民進黨,林昶佐說,現在政治算計沒有必要,修憲委員會已展開,也是本屆很重要的議題,而他也是成員之一、修憲委員也等他回去開會,希望下周能趕快回去開會。

林昶佐強調,現在不需要對政治計算、政治規劃太多討論,他就是不斷強調,台灣回歸平靜生活,若現在守住這關,又回到討論政治計算,對台灣不是好事。

林昶佐通過罷免案要符兩件,有效同意罷免票須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選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才成立;以台北市第5選舉區立委投票人人數23萬5024人計算,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