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今天(9日)投票,因為未達罷免門檻5萬8756票,該罷免案不通過。林昶佐晚間發表感言,並向支持者鞠躬道謝,「中二補選守住,中正萬華也守住,感謝大家!」

林昶佐罷免案未過,現場支持者聚集,揮舞旗幟向林昶佐加油打氣。林昶佐晚間5時30分出面受訪,他發言就先感謝,這幾個禮拜以來,民進黨在地議員、志工團隊,一起打拼的青年都很辛苦。

林昶佐說,面對一關又一關,「我們公投守住了,大家看到中二補選守住,中正萬華也守住,感謝大家!」

林昶佐強調,接下來將迎接過年,相信關關難過關關過,2022會充滿正能量、往更好未來努力,「我們回到崗位繼續給我們支持鞭策、加油」。 

對於同意票數高,林昶佐說,我們有任期規劃,包含修憲以及要在立院繼續要推的法案,以及在地服務要完成,我們都會全力進行,希望這一系列罷免案能停止,能守住是是踏實,也是努力成果,他沒有太大起伏。

林昶佐通過罷免案要符兩件,有效同意罷免票須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選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才成立;以台北市第5選舉區立委投票人人數23萬5024人計算,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

無黨籍籍立委林昶佐在罷免案沒通過後發表感言。   圖:張良一/攝

林昶佐晚間發表致謝感。   圖:陳佩君/攝

林昶佐服務處現場聚集支持者。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