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舉委員會今(9日)同步舉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與台北第五選區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其中,柯文哲的母親何瑞英在台中拜廟期間,「巧遇」國民黨中二選區候選人顏寬恒,被解讀台灣民眾黨有意布局台中,但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下午否認稱,他們沒有那麼權謀。

就柯媽媽與顏寬恒碰面、吃飯,引發外界揣測。柯文哲表示,他有跟媽媽講,拜拜就拜拜,不要到處亂吃飯,但他媽媽就是這樣,有人提供車子帶去拜拜,就會過去,所以這也還好。媒體追問,對罷免、補選是否持中立態度?柯回應,台灣民眾黨如果有候選人,就會去支持候選人,但如果沒有候選人的時候,他們當然是保持中立,但並不表示不能對候選人做評論。

另就林昶佐罷免案。柯文哲表示,民主政治還是民意的表現,不管怎麼樣,投票結果出來,還是尊重民意的選擇,他並沒有特別的意見。

對於罷免案不斷上演,被抨擊浪費社會資源,是否認為該修法?柯文哲笑稱,這個法也是民進黨修的,修到讓大家疲於奔命。不過還是這樣,就看這個事件過了以後,怎麼做會比較好,總之,法也不是不能改,他也沒有在嘲笑民進黨說「這個法也是你們改的」,之後再想想怎麼改,民主制度可以更穩定一點。

面對媒體持續追問對林昶佐罷免案的意見,他沒有特別意見,他總是說,人活在世上,不是只有政黨而已,還是有很多朋友關係,所以常常就是這樣而已,而他對每一個人的選擇都表達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