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肆虐全球逾2年,病毒不斷地突變,近日才爆出又有新的變種病毒Omicron後,國外科學家又發現一種結合Delta及Omicron的新病毒,並命名為「Deltacron」,且在地中海島國賽普勒斯(Cyprus)已經出現了25起個案,這隻變異株一共有30個突變,且住院治療的染疫者更容易感染這種病毒。

根據《彭博》、《賽普勒斯郵報》報導,賽普勒斯大學生科教授、生物技術及分子病毒學實驗室主任柯斯特里基斯(Leondios Kostrikis)上周宣布發現結合Delta及Omicron突變的最新新冠變異株,並取名「Deltacron」,這隻變異株一共有30個突變,但現階段還無法確定Deltacron是否會比Omicron更具傳染力,或更容易造成重症。

柯斯特里基斯在接受當地媒體《Sigma TV》採訪時解釋,這種被稱為 Deltacron 的新變種病毒株,結合了Delta 及 Omicron 的一些遺傳特徵。他和研究團隊共發現25起個案,其中11例為住院患者,14例為一般群眾。統計指出,相較未住院的染疫者,住院治療的染疫者更容易感染這種病毒。

科斯特里基斯的團隊7日也已經將25個Deltacron病例的病毒基因序列上傳至「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