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命案嫌犯陳同佳 2018 年在台灣殺害同為港籍的女友潘曉穎,在香港服刑後已經出獄超過兩年,但至今仍未來台投案。長期協助陳同佳的牧師、立法會議員管浩鳴表示,陳同佳的自首意願從未改變,但他與陳同佳都被列入「黑名單」,沒辦法搭機赴台。

管浩鳴日前在電視節目上指出,當年以「逃犯條例」來處理是最理想的做法,但究竟會不會有「次等理想」,例如有人提出使用「域外法權」(長臂管轄權)的方式來處理,調補政府這個漏洞。

管浩鳴也說,陳同佳現在住在偏遠的地方,但自首意願從未改變,但因為兩人都被列入「黑名單」,沒有辦法前往台灣,「其實我跟陳同佳都搭不了去台灣的飛機,如果可以搭乘就容易了,但現在是根本沒辦法,因為我們都被列入黑名單」。

管浩鳴也透露,他已經詢問過航空公司,對方告訴他「你們不要來了」。

2018 年,台灣方面在針對殺人案進行調查後,由士林地檢署在同年 12 月 3 日正式對陳同佳發出時效長達 37 年 6 個月通緝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