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農曆新年來臨,新北市環保局今天在板橋介壽公園舉辦「111 年度年終大掃除誓師大會」,副局長朱益君帶領里長、環保志義工們高呼「年終全民來清掃,喜迎虎年好運到」,邀市民朋友著手開始年終大掃除,煥然一新迎新年。

朱益君表示,春節前夕傳統習俗會進行環境大掃除,象徵去除厄運迎新年,環保局各區清潔隊也因應民眾需求,加強垃圾清運作業。今天舉辦「111年度年終大掃除誓師大會」活動,鼓勵民眾配合新北市清運期程,提前進行居家及周遭環境大掃除,也建議市民朋友可提前規劃並進行分區打掃,不僅能分散工作量,也能避免清潔隊垃圾清運量過度集中,減輕隊員的工作負擔,一起快樂迎接新年。

今天活動特別邀請「生活魔法家」陳映如老師與民眾分享清潔小秘訣,針對令人頭痛的陳年頑垢,提供省力速效的清潔方式,並介紹大掃除的4個原則,讓打掃不再是難事。

活動也透過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募集民眾功能完好且堪用的鞋子,讓閒置在家中的二手鞋賦予新的生命,進而幫助非洲偏鄉小朋友們免受沙蚤侵襲。現場另設置多項環境教育闖關攤位,包含「居家害蟲防治」、「海洋廢棄物宣導」、「登革熱防治」等主題,只要民眾完成闖關活動,即可兌換精美禮品。

板橋福丘里長謝徐金蓮表示,年終大掃除是國人的傳統,這次誓師大會除了提前感受到大掃除的氛圍,現場的闖關活動也讓民

增加許多環保知識,進一步將觀念帶回家庭,傳遞給愛護環境的親朋好友。
為響應年終大掃除,除實體活動外,環保局也推出了線上抽獎活動,自即日起至1月17日止,歡迎民眾按讚、追蹤「新北i環保」臉書粉專,並在活動貼文留言區標註一位朋友並寫下「清潔小撇步」文字,或上傳一張大掃除的照片,就有機會獲得200元禮券。

環保局提醒,農曆年前垃圾清運需求大幅增加,廢棄大型家具清運請於1月24日前向清潔隊預約排出廢棄家具申請;而1月25日至1月31 日期間,清潔隊將加強清運一般垃圾、稽查違規棄置及整理市容等工作;春節期間垃圾清運時間,自2月1日至3日(大年初一至初三)將停收3天,期間民眾仍有倒垃圾需求,可至「新北垃圾車」網站查詢定點收運站,依規定開放時段使用專用垃圾袋交付垃圾,自2月4日起 (大年初四),全市恢復正常清運。

環保局副局長朱益君表示,春節前夕鼓勵民眾配合市府清運期程,提前進行居家及周遭環境大掃除。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生活魔法家」陳映如老師與民眾分享清潔小秘訣,針對令人頭痛的陳年頑垢,提供省力速效的清潔方式。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民眾捐出功能完好且堪用的鞋子,進而幫助非洲偏鄉小朋友們免受沙蚤侵襲。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活動現場民眾體驗環境教育闖關攤位。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