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市件持續延燒,昨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新增1名女保全染疫、另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待複驗。新北市侯友宜今(8)日指出,該名待復驗司機為新北市民,CT值33,經擴大匡列採檢,4位同住家人採檢都是陰性,至於最後判定結果由中央裁定。

侯友宜指出,這一波桃園機場染疫事件,對新北市鶯歌區及防疫車隊確實造成一定影響,新北市府也是全面迎戰,中央的策略跟方法,市府一定全力配合;不過他也再度強調,阻絕於境外才是一個最佳的方式,尤其境外染疫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守住防疫旅館對新北市來講是非常的重要關鍵,不管是「10+4」或「7+7」專案,尤其返台民眾回到家裡自主健康管理過程中有同住家人,這些都要落實管理,希望不要造成破口。

另外有關中央縮短第三劑加強疫苗期限,只要接種第二劑滿3個月後就可接種,侯友宜表示,為了讓新北市民能夠在各醫療院所方便安心施打疫苗,市府將於1月13日至15日,在三重、鶯歌、永和及汐止開設中大型接種站,另外各地有機動接種站也同步啟動,即日起全市128萬位符合接種資格民眾都可以透過疫苗預約門診系統,到各醫療院所接種疫苗。

面對民眾接種第三劑疫苗意願非常高,侯友宜也喊話中央,一定要盤點好疫苗的數量,不要造成後續疫苗不足的情況發生,同時也希望中央針對兒童感染事件住院比較高的情形做好醫療量能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