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桃園機場群聚感染事件有擴大趨勢,此時正值台中立委補選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明日也要進行投票,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今(8)日連趕台中及台北,為黨內候選人林靜儀及林昶佐站台,被外界批評是「顧選情忘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政府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把整個防線守住,呼籲蔡「一切以防疫為主吧。」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至今已有13例確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證實已進入社區感染,侯友宜表示,他之前就已經多次喊話中央,應快速調整高風險國家列管數,而不是一成不變做防疫,「隨著整個狀況快速的反應、做好機動應變,這才是政府該做的。」

侯友宜認為,境外移入屢創新高,在這一段時間全民都非常擔心病毒已經進到社區,如果中央不調整防疫作法,讓人民又回復到之前Delta、Alpha病毒侵台時的情況,將會讓人民的生活受到嚴重衝擊、經濟又受到傷害,全民所付出的代價絕對遠超過阻絕於境外快速調整所帶來的一點點影響,期待中央快速調整風險高的國家的步伐,採取嚴守國門的策略。

針對蔡英文至今仍未取消今晚台中、台北兩場輔選行程,侯友宜表示,現階段人民最關心的是到底政府能不能守住防疫,很多地方人心惶惶,大家已經全力的在戒備當中,現在政府最重要一件事就是守住Omicron,把整個防線守住,不要帶來人民在經濟、生活更大的傷害,這是政府現階段應有的態度跟作為,「其他的事不是那麼重要的話,還是先把防疫擺在第一個位置。」媒體追問是否會建議總統取消輔選?侯回應「我想一切以防疫為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