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案越滾越大,至今確診個案已達13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上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防疫作為,包括了解信實企業員工採檢情形及防疫車隊,針對春節前夕機場出現防疫破口,蘇呼籲民眾要遵守防疫規範,盡早打滿2劑甚至第3劑疫苗。

蘇貞昌指出,近期國外疫情嚴峻,國內也發生數起案例,政府加強各方面的措施,擴大篩檢8500人後,目前13個確診確診個案都有軌跡可循,都在掌控之中。

不過,蘇貞昌也特別呼籲國人,在春節返鄉人潮增加的情況下,一定要特別注意遵守防疫規範,每一個人都要做好防疫該有的措施,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由於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及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都將於明日進行投票,考量疫情,蘇貞昌原定今晚出席選前之夜行程都已經取消,但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則仍維持既定輔選行程,引發爭議。

對此蘇貞昌回應,疫情雖然比較緊張,但都有軌跡可循,都在掌控之中,他身為行政院長,負責防疫工作,從各方面來加強防疫的措施,只要大家做好配合指揮中心的規範,都可以達到安全。

至於選舉行程,蘇表示,今晚原排定行程他不會到場,不過已事前錄製影片給林靜儀和林昶佐兩位候選人加油,也希望一切都順利。

 

蘇貞昌表示,目前13位確診個案都有軌跡可循,都在掌握中。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