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疫情擴大,已有13人染疫,高雄市長陳其邁今(8)日受訪表示,看起來台灣北部已進入社區感染階段,高雄市不管是在醫院量能的準備或社區防疫,都會採取加嚴的標準,並鼓勵市民巷盡速接種第三劑疫苗,尤其是工作和防疫有關的高風險族群是優先施打對象。

陳其邁今天上午出席眷村文化節時表示,昨天晚上跟今天都有陸續新的一些個案,看起來台灣在北部地區,已經進入社區感染階段,我們希望擴大匡列隔離,在整個疫情能夠獲得控制;高雄昨天也公布加嚴措施,會根據疫情來調整防疫策略,在不管是在醫院量能的準備,或者是在社區的防疫,我們都會採取加嚴的標準,尤其在社區的部分,目前看起來並沒有相關的足跡到高雄,一方面也提醒民眾注意外出盡量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他說,另外一方面我們也在社區加強監控,昨天基層診所轉診採檢的數量也增加,在醫院的入院部分,不管是門診或是住院的病人,相關的篩檢也每天都回報到專家會議來進行疫情的研判,到目前為止,我們社區監測並沒有發現異常,但還是要小心做好防疫。

最後他指出,第三劑已經開打,符合相關施打規定的,不管是用專案方式或是民眾的部分,都希望能夠盡速施打第三劑,因為到4個月、5個月之後,先前已施打的2劑疫苗,抗體的效價還是會逐漸降低,打第三劑是非常有必要,尤其是工作和防疫有關的高風險族群是優先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