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在週日舉行投票,林昶佐日前表示,他做了6千多件服務,但罷免陣營卻完全無視。而力挺林昶佐的蔡英文總統則強調,林昶佐疫情時間,防疫紓困就高達好幾百件。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指出,林昶佐唯一的「罪」就是身體力行對台灣的「愛」,謝志偉呼籲,別讓「中國」罷免「台灣」。

謝志偉7日在臉書Po文提到:「林昶佐的『罪』,有一批人對『挺中背台叛將』就是無罪赦免。同一批人對『抗中護台悍將』卻是有罪罷免。説得過去嗎?説不過去?那就讓『背台』成為過去,那就讓『護台』掌握未來。我不但認識昶佐,我更珍惜他對台灣的貢獻。」

謝志偉認為,在想罷免林昶佐的人眼中來看,他唯一的「罪」就是身體力行對台灣的「愛」,別讓「中國」罷免「台灣」。林昶佐連續7次獲得公督盟評鑑肯定為優質立委。他在地方盡心盡力付出,在中央審預算也都是第一個簽到,在世界上更是亞洲唯一一位受邀民主峰會的國會代表。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說:「林昶佐的罪,就是太挺台灣!我們生於斯長於斯的台灣人,情何以堪?」、「更誇張的是,前兩天國民黨代表在辯論會支支吾吾,連為什麼要罷免都不知道」、「別讓台灣再沉淪了,要再次擊潰背台邪魔」、「讓人看不下去的買台政黨!反骨反台反全球民主價值!」、「怎麼看到一些的思想邏輯跟共產黨一個樣,只是由紅換綠顏色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