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感染又新增確診案例,傳出又有女保全與排班計程車司機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晚間證實,新增確診案例的女保全為前一確診女保全案17371匡列對象,採檢確診,傳染途徑疑似也有在入境大廳與旅客接觸,目前桃機群聚案已累積13人確診武漢肺炎;至於新增計程車司機,是匡列二採陽性,Ct值高,等待24小時後複驗確認。

交通部長王國材才赴桃園機場視察相關的防疫措施,沒想到又出現確診個案。陳時中晚間透過電話向媒體證實,桃園機場又有1名保全人員確診,還有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7日採檢驗出的CT值偏高,檢驗人員有些懷疑,暫列疑似病例,將等24小時後再度採檢,才能判定是否確診。

陳時中表示,桃園機場匡列採檢387名保全,7日採檢379人,驗出1人陽性、361人陰性,還有17人檢驗中,其餘8人預計8日採檢,陽性確診尚未列案號的保全與已經確診的保全案17371工作類似,也是在機場入境大廳疏導旅客,可能與入境旅客有接觸。

桃園機場在這波疫情總計已有13人確診,包括1名指揮中心認定與群聚疫情無關的防疫計程車司機,以及暫時列為群聚的7名外包清潔人員、1名保全、3名歌友會相關案例,加上7日晚間確診的第二名保全,總計暫列群聚人數有12人。另外,機場排班計程車司機安排進行唾液採檢,其中1名計程車司機也傳出採檢陽性結果,桃園市衛生局獲報也同步展開疫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