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吳汶芳在上個月才剛發行了第三張全新專輯《生存法則》,並在花蓮跨年晚會登台演唱。沒想到卻在6日帶來壞消息,她表示母親在一個月前出車禍,而初判結果於5日出爐,但卻因沒有任何監視器、行車紀錄器或目擊證人能釐清,肇因部分被不予分析研判,所以求助無門的她,才會將消息公開並希望網友能協助幫忙。

吳汶芳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媽媽是在一個月出的車禍,也因此受有左肩及雙側膝蓋擦挫傷等傷勢,而當時她也曾問過肇事者是否有行車紀錄器,對方當時說有將行車紀錄提供給警方,她自己到警局時也親眼看到檔案就在電腦裡,「只是當時警察的說法是他的電腦無法開啟這個檔案,所以當下無法提供給我觀看內容」,因此她認知是有行車紀錄器的,「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收到的初判表結果會是如此,實在求助無門,只好透過網路,想懇請大家幫幫忙」。

吳汶芳在文末也透露,車禍事發時間是在2021年12月9日下午3點左右,對方駕駛車號為RDD-55XX的深灰色休旅車行經路段為台北市北投區東華街1段與東華街1段428巷口,與媽媽所騎的機車(車號NAM-93XX)發生擦撞,並表示「希望能夠徵求當時周遭的目擊證人,或是正巧當日事發有路過的駕駛人有拍到車禍過程」,希望有網友能夠協助提供目擊證詞或行車紀錄。

吳汶芳表示媽媽的車禍不知為何在初判結果竟沒有行車紀錄,因此公開發文求助網友。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