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屆金球獎(Golden Globes Awards)原先將於台灣時間下週一登場。然而今(7)日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對外表示,今年的典禮確定轉為「私人形式」舉辦,現場不僅沒有藝人會出席,也不會有任何網路直播,僅會在網上公佈得獎名單。

主辦單位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先前就表示,由於新冠肺炎變異病毒Omicron肆虐,今年將縮減典禮規模並只有少數會員與受邀者出席,不會有任何媒體、入圍者甚至主持人,不過除了疫情外,這次規模縮小其實也和去年5月接連被爆出種族歧視,和性騷擾、收賄等醜聞有關。包括Netflix、Amazon、華納等媒體公司都已發聲抵制,與金球獎合作多年的轉播單位NBC也在去年就表示「不會轉播第79屆金球獎典禮」,今年入圍的韓劇《魷魚遊戲》也表態將不會參與頒獎典禮,而「阿湯哥」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更將退回過去得到的三座獎座。

而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也曾公開抵制,表示該單位「充滿性別歧視」,訪問時常出現近乎性騷擾的言論,且在去年又爆出協會內完全沒有非裔成員,更拒絕參加有黑人出演的Netflix劇集記者會等,以及疑似用採訪的名,接受影集《艾蜜莉在巴黎》的招待,性別歧視、種族歧視和公平性都受到質疑,也讓許多好萊塢明星相繼發聲抵制。

主辦單位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表示今年的典禮確定轉為「私人形式」舉辦,且不會有網路直播。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