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案延燒,面對疫情升溫,台北市柯文哲今(7日)宣布,要升高防疫等級,以不影響民生的先開始,明天起醫院、長照安養護、精神照護等機構停止探病、探親。

台北市政府下午加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直言,目前防疫三重點包括機場、旅館、醫院,至於防疫等級以不影響民生先限縮,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將去松山機場檢查相關防疫措施,有些過去犯的錯誤,像是這次桃園機場被突破,總有些犯的錯誤,要再檢查一遍,不要重蹈覆轍,特別是過去都注意旅客,卻忘記清潔工的部分,列為重點項目處理。

柯文哲說,防疫旅館共有164家,目前已經檢查136家,有5家需要改進,要求業者改進,不能改就退出,找其他旅館來補,柯也提到,這段時間住房率相當高,最近每天入境2000人左右,住房率已到85%,有些壓力。

柯文哲宣布,要升高防疫等級,會以不影響民生的先開始,明天起醫院、長照安養護、精神照護等機構停止探病、探親。

他表示,全世界疫情非常嚴重,今天境外移入確診就達58例,這他並不感到奇怪,這幾天入境人數是過去三倍,才會確診的人這麼多,目前把機場、旅館、醫院列為第一線優先,若不影響民生的部分,會開始升高等級,不影響民生的開始限縮,剩下按照情況逐步調整。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