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62例確診案例,有4例本土個案及58例境外移入。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舒翠玲與桃園市議員黃敬平則抨擊,所謂的「桃機破口」是指桃園市府、市長鄭文燦、總統蔡英文群起怠忽職守,三天兩頭替造勢站台,無心防疫,屢讓疫情陷入險境,蔡英文與鄭文燦不應再跑選舉站台行程,應盡快收手,回台北及桃園坐鎮防疫,以安定民心。

就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呼籲國人,不要用「破口」兩字稱呼群聚個案。舒翠玲表示,問題是明明沒有人惡意攻擊確診者,對於機場清潔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等第一線承擔風險人員,相信善良的台灣民眾,只有心存感激,陳時中實在沒必要替心繫政治的人硬找台階。

舒翠玲也質疑,陳時中如此無中生有,是否要藉故模糊政府的防疫責任,畢竟民進黨才是會「亂貼破口標籤」的人,去年本土疫情大爆發時,只有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脫口潑萬華髒水。

舒翠玲也指控,蔡英文近期的重心大多在輔選,從臉書發文也可以看見端倪,蔡英文6日晚間連發兩篇臉書文,第一篇以279字附和陳時中的「破口說」,過沒多久即原形畢露,用了389字維護林昶佐。明天就是中二補選的選前之夜,請蔡英文回答,疫情嚴峻還執意站台嗎?

舒翠玲指出,桃園市政府針對金嗓歌友會的處置,實在有非常多的缺漏,因為金嗓歌友會其實都是有具名登記的,但是在清潔工確診之後3天,卻都還沒有通知所有參與歌友會跨年活動的人進行疫調及採檢,因此已經提出動議,要求1月12日桃園市政府要針對此事件做專案報告。

黃敬平表示,疫情發生2年來,旅館及疫調採檢的SOP都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建置完成,顯示政府部門根本無心在防疫工作。現今農曆年節將至,民眾盼望健康、安心地回家過年與家人團聚,全民都在等蔡政府好好拴緊防疫螺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