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選區補選進入最後倒數,南投縣長林明溱近日卻指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身為南投鹿谷人,卻在擔任不分區立委時對南投建設不僅沒有建設,還阻撓縣長為南投爭取經費,這番言論引起熱議。對此,民進黨集集鎮長陳紀衡為林靜儀叫屈,指出集集鎮內的樟腦出張所再造歷史現場,就是林靜儀立委任內協助爭取而來,認為林明溱的言論有失公允。

日前林明溱點名林靜儀擔任不分區立委時,面對南投毫無建設可言,甚至為了圖利自己的政黨,除不幫忙爭取經費給地方,還來阻南投縣府發展南投。對此,陳紀衡表示,林靜儀在立委任內大力支持集集鎮上知名的歷史建物樟腦出張所,並致力推動修復與再造歷史現場。該計畫獲得文化部分期補助1億6000萬元,公所則是自籌4000萬元,預計春節過後就會開工整建。此外,集集國中的老舊球場整建、以及鎮上的農路翻修工程等,林靜儀都有協助爭取經費。

陳紀衡反問林明溱,像樟腦出張所這類再造歷史現場的案件,一般都是由縣市政府主辦,南投縣卻由公所獨立籌措所有地方自籌款,到底是誰在阻擋地方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