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團EVERGLOW前段時間因打歌服抄襲天后蔡依林的演唱會造型,遭中國品牌怒轟,掀起熱議。然而近日中國籍成員怡人在簽名會上因「沒行大禮」,挑起了韓國網友的反中情緒,直呼「討厭韓國就不要在韓國發展」,對此,中國網友則在微博力挺「中國人不喜歡隨便跪下」。

EVERGLOW是樂華娛樂於2019年推出的首個韓國女子團體,其中包含一名來自中國的成員王怡人。本月2日EVERGLOW在舉辦粉絲簽名會的最後,除了怡人之外的5名韓籍成員都在舞台上進行新年傳統拜年,他們5人都用了韓國人的行大禮標準姿勢「彎腰向前跪下」向粉絲拜年,而站在中間位置的怡人則堅持站著,並且邊跳邊做出「恭喜發財」動作。此影片一出後,紛紛被中國網友大讚「中國人不喜歡隨便跪下」、「是遵守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優質偶像」、「中國人的傳統只會對天地、父母下跪」。

此事在今(7)日被韓媒報導後登上了新聞熱搜榜,也有網友翻出該位中國籍成員已經不是第一次沒行大禮了,紛紛氣憤表示「拜託妳走吧」、「如果討厭韓國的行禮方法,還要在韓國發展嗎?」、「滾回中國啦」、「不要在韓國賺錢啊」、「原來中國是因為這些才覺得驕傲啊」,引起中韓兩國網友的大戰。

EVERGLOW中國籍成員王怡人在簽名會上沒和其餘5位成員一起行大禮。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