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近日傳出群聚確診,足跡遍及多處,目前共計 12 人確診、4 人感染變種病毒 Omicron。新北市長侯友宜今 ( 7 ) 日在臉書表示,Omicron 已經在桃園進入本土社區,昨 ( 6 ) 日還衍生歌友會以及保全4名新增確診案例,新北市絕對不能輕視,呼籲即日起,市民朋友無論拍照、唱歌時,或是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請務必戴上口罩,落實個人防疫。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和桃園是界接城市,絕對不能等閒視之,一定要戒慎恐懼,有備才能無患。因此市府團隊在今日一大清早,立即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即刻起全力備戰。

侯友宜呼籲。即日起,市民朋友無論拍照、唱歌時,或是在無法保持距離的場合,不分室內室外,請務必戴上口罩。進出任何場所,也ㄧ定要落實實名制,勤洗手、量體溫,把個人防疫做好。

為了防患未然、防堵疫情,侯友宜說,新北市已經全力提高醫療收治及廣篩量能,全面待命。部分篩檢站也將於周末加開篩檢時間,市民朋友只要有疑慮,都可以前往篩檢。

至於如何控制疫情,侯友宜強調,最重要是將病毒阻絕於境外,對於高風險國家名單以及是不是需要重新檢討入境相關規定,他再次呼籲中央務必列入思考。新北市已經要求防疫計程車司機、防疫旅館第一線人員,全面接種第三劑加強劑疫苗。

他向已經符合接種第三劑資格的市民朋友喊話,趕緊接種加強劑,才能夠為自己爭取足夠的保護力,盼全民一起努力控制疫情,才能迎來令人安心的農曆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