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蔓延,昨晚新增4人確診,為1名機場保全和3名金嗓歌友會相關人員,目前桃機群聚案已累計12例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7日)表示,從現在起至1月15日將進入入境高峰期,隨著Omicron病例不斷增加、疫情升溫,「每天都是壓力測試,沒有一天可以鬆懈,現在入境的案例不斷增加,這仗才剛開始!」

鄭文燦上午主持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針對昨晚又增加4例本土確診,包括1名機場保全及3名金嗓歌友會相關個案,他下令機場和金嗓歌友會都須擴大篩檢。

鄭文燦指出,針對機場部分,包括定期篩檢頻率要提高,防疫計程車3天採檢1次,信實清潔人員則天天都採檢,其他人員原本是7天1次,也要提高次數。尤其機場有200多個單位,相關從業人員達3萬人,特別是基層同仁6成以上都住在桃園,一定都會有社區足跡,難以避免。因此,對於從機場到社區兩方面都要有因應防疫對策。

鄭文燦表示,中央已於桃機設置前進指揮所,不只是動線,包括不同等級區域的工作人員防護、清消等,都要做好教育訓練。尤其很多中高齡就業者,要感謝這些人的辛苦,及給予支持。

鄭文燦直言,從現在起至1月15日將進入入境高峰期,隨著Omicron病例不斷增加、疫情升溫,「每天都是壓力測試,沒有一天可以鬆懈,現在入境的案例不斷增加,這仗才剛開始!」國人要返鄉過年,國外Omicron大流行,幾乎每個案例都是突破性感染,甚至要求登機前兩天陰性證明,但情況仍嚴峻。

鄭文燦提到,昨天新增3本土病例中,其中2名為金嗓歌友會會員,他們幾乎每天都到金嗓歌友會,與確診清潔人員的多日足跡重疊,另1名則是同住家人,研判是感染後又感染給家人。所以金嗓歌友會有擴大採檢必要,雖然該會員組織鬆散,但有名冊、群組,依然可聯絡到,包括同住家人也都要通知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