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文宣部前主任、民眾黨團前副主任柯昱安去年12月離職,他上廣播節目透露,對於黨內放話文化感到很沮喪,並批民眾黨主席、台北市柯文哲明明知道誰在放話,卻沒辦法快刀斬亂麻,放任坐領高薪的人,民眾黨出事時大家互推責任。柯文哲今(7日)抨擊,有時是「標題殺人」,並透露柯昱安確實「有抱怨」,但不是離開的理由。

柯昱安去年12月宣布離職後,有媒體報導指出,有民眾黨人士爆料,柯昱安擁有5個PTT帳號,互相噓推文來帶風向、造柯神等,直指柯昱安是「白色網軍頭」。柯昱安在昨天播出的廣播節目透露,自己其實非常沮喪,大概知道是誰在放話,直言黨內放話文化非常糟糕,各政黨多多少少都會有,但民眾黨嚴重的問題是沒有人可以阻止,會造成劣幣驅除良幣。

柯文哲上午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2.0發表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昱安指放任黨內放話文化,柯文哲表示,自己昨天有問他,並強調這有前後文,有時「標題殺人」,人家從頭到尾沒這樣講。

不過,柯坦言,「他有抱怨啦」,但不是離開理由。柯文哲還說,在一個黨內吵吵鬧鬧很正常,若一個政治組織萬眾一心,那不是老蔣時代就是北韓,民眾黨是公開透明,其他政黨刀刀見骨、殺得更兇。

至於民進黨台中第二選區候選人林靜儀批評,要柯文哲趕緊面對台北市的防疫障礙。柯文哲反嗆,林靜儀對北市有什麼防疫不滿的地方,「請提出妳的意見」,他很想聽聽林的醫療專業是什麼?

民眾黨前文宣部主任柯昱安。   圖:周煊惠 /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