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7日)繼續召開,國民黨團再度缺席。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向國民黨喊話,不要連18歲公民權都阻擋,歷史會看待這一刻、不要自掘墳墓;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做「18歲公民權唯一的逃兵」。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昨召開第二次全體委員會議確認臨時會議程安排,國民黨立委到場時,因民進黨已推舉周春米擔任召委主席,引發藍委質疑、集體退席抗議,今天仍持續缺席委員會。

柯建銘在會中說明民進黨版憲改草案時表示,現在各黨參與修憲,國民黨卻一黨擋修憲,民進黨修憲內容包含18歲公民權、廢考監、降低修憲門檻等。

柯建銘提及,針對修憲委員會已與國民黨協商5次,民進黨已是一讓再讓,沒有再妥協、退讓的空間,「今天國民黨不來,修憲列車還是一樣在軌道上行駛」。

柯建銘說,國民黨才說修憲不能在臨時會、不能修地制法,隔天同意後,昨天又胡鬧,「我要說,國民黨把修憲當兒戲,也把修憲當假戲,立法院不是兒童遊樂園,請國民黨要認真面對這個歷史的時刻」。

柯建銘隔空向國民黨喊話、給予譴責,三黨都出席修憲委員會,這怎麼是一黨修憲?「在這個歷史時刻,修憲已經展開,要在臨時會讓程序能夠走下去,草案要在今年2月底、在立法院表決,送出立法院,然後展開公民投票」,呼籲國民黨不要連18歲公民權都阻擋,歷史會看待這一刻、不要自掘墳墓,把自己送進歷史的焚化爐!

另外,修憲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會前受訪喊話,修憲是非常高難度的工程,期盼透過政黨合作,在有交集、有共識的議題上,努力來往前推進。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則透過臉書表示,請國民黨不要做「18歲公民權唯一的逃兵」,民眾黨、時代力量、民進黨今天歡喜修憲,拿著「修憲處理18歲公民權」的手板輪流合照,國民黨成為唯一的逃兵,然後說我們「多數暴力」,呼籲國民黨快點回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