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東北季風與南方水氣影響,雪霸國家公園3000公尺以上高山今(7)日清晨出現降雪,這也是雪霸2022年的第一場雪,目前積雪有3到5公分。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陳俊山也提醒,近期要上山的山友們,務必準備好雪地裝備。

陳俊山表示,接獲布農卡里布灣高山協作拍攝相片及影像回報,今日清晨6時許,369山莊以上、武陵四秀的桃山地區出現降雪,目前積雪大約有3到5公分。雖然雪霸在去年11月已降下入冬第一場雪,不過今日這場雪是2022年的第一場,也讓山友們相當驚喜。

陳俊山也提醒,由於高山地區斷斷續續飄雪,近日要上山的山友,需特別注意雪地裝備及熟悉使用,並留意山徑步道積雪結冰的路況。而雪霸園區高風險路段,包含黑森林8.8K的結冰路段、10.7K登頂雪山前的厚積雪路段、雪山主峰下翠池的碎石坡路段、大霸霸基往小霸的結冰路段與品田山前的V型谷。

雪霸國家公園369山莊、桃山地區清晨出現降雪。   圖:布農卡里布灣協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