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與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天(7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以及澎湖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請民眾要注意山區大雨的危險性。此外,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偏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較涼,水氣足、氣溫偏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可望有飄雪機率。

氣象局指出,今、明(8日)2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而南方雲系北移,則為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與澎湖帶來局部短暫雨機率,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金門與馬祖則是多雲的天氣。

預估各地氣溫,即使到了白天也回溫有限,北部約在攝氏13至18度、中部13至23度,感覺較為涼冷;而南部高溫也下降到25度,東部約24度。

要注意的是,今、明2天,台南以北,包括東南部(含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而東北部、東部沿海空曠地區與馬祖也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務必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