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以及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案將在9日同步舉行投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出席中常會時表示,「國民黨是協助的角色,不必變成政黨對決」,針對中二選區更大嘆「吵了一個多月了」,呼籲把空間還給中二選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納悶,國民黨發動罷免,然後才有補選,並呼叫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你被自己的主席放生了!」

朱立倫今(6)天上午到新北市板橋區出席一場公益籃球賽開球活動,被問到是否會為罷免林昶佐案站台?朱立倫表示,「罷免案是完全由公民團體提出來的,所有的選舉還是要回歸在地,還給中正、萬華區的民眾好好思考的空間。」

此外,針對中二選區補選,朱立倫也表示,「是不是拜託大家,這樣吵了一個多月了」,呼籲把空間還給中二的選民,讓中二的選民成為真正舞臺的中心。並強調對現在的民眾來講,最關心的是Omicron到底會影響台灣有多大?不是中二選區。

對於朱立倫撇話題要大家關注Omicron近期造成的影響,王定宇表示,不負責任的中國國民黨發動罷免,然後才有補選,現在看自己搞補選、搞罷免的貨色不好,趕快切割,竟然還嫌「吵」了,真的是笑鼠人!

王定宇也呼叫顏寬恒,「這位自稱小孩的阿公,你被自己的主席放生了!」

針對周日罷昶案及立委補選,朱立倫也強調,尊重在地的公民團體與本黨的議員同志, 1月9號出來投下一票,以在地的聲音,展現出在地的力量,並反映民意。

朱立倫被問及罷昶案及台中立委補選的反應   擷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