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繪畫與不同媒材結合,將展現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及獨特風格。藝術家廖恒運憑藉著多年來在繪畫、書法及釉墨彩等結合不同媒材的經驗,此次在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的「廖恒運釉墨創作展」,具體呈現出當代多媒材的應用,將作品聚焦於釉墨彩的表現,完整體現各媒材獨有的風采及其獨特之處。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此次廖恒運展出近三年來包含山水繪畫、書法作品及陶板瓷釉畫等多項領域的創作,題材相當豐富多元,有台灣大山、大水、雲瀑及海景共約70件別具匠心的優秀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廖恒運將原多用於陶燒彩繪的釉墨媒材轉移到宣紙上作畫,為其增添更多可能性及更廣泛的應用層面,而創作出的作品也有著出乎意料的成果展現,相當引人入勝。

此次展覽作品主要以不同表現的釉墨媒材及非傳統水墨技法為主軸,並於陶板、棉紙及宣紙上作畫,各種材質均展現出十分驚豔的成果,尤其陶板山水系列作品需耗費相當多構思及想像力創作,每件作品的產出皆歷經重重關卡,如雕琢陶土素坯、上釉彩繪畫、1300度高溫及10幾個鐘頭的窯燒、退燒、開窯等過程後,其作品才能達到約六至七成的成功率,創作過程相當不易。廖恒運以一件件氣勢磅礡、別具一格的藝術作品帶領大眾一同探索多元媒材之趣,期望透過展覽增加大眾對於此藝術領域的興趣和認識。

「廖恒運釉墨創作展」即日起至1月23日,每週一至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歡迎市民朋友蒞臨參觀,一同感受廖恒運對於媒材應用的獨特理解與運用。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至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廖恒運與作品〈瀑布1〉、〈瀑布2〉合影。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藝術家廖恒運與作品〈中央山脈〉合影。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廖恒運將釉墨轉移至宣紙上作畫,將媒材風采展現得淋漓盡致,圖為作品〈觀潮〉。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廖恒運釉墨創作展」即日起至1月23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