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本土群聚感染持續擴大,今(6)天晚上再傳出1例確診個案,感染者是服務在第二航廈保全人員,目前疫調人員正在匡列等作業。桃園市政府證實,確實有此消息,但詳細身分、染疫細節尚需確認,應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外說明。加上此例,該群聚案累計已有9人確診。

據了解,這名保全是因為身體出現不適,赴桃園某醫院就診,經篩檢pcr驗出,立即由醫院通報衛生局等單位。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則回應,目前與指揮中心確認釐清中,有最新訊息會跟大家說明。指揮中心6日下午公布國內新增3例本土個案,都是桃機外包清潔人員,包含7名桃機清潔人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今晚又有保全確診,目前群聚累積9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Omicron「已經進到本土」,新增的幾例個案未在職場與交通車直接接觸,案情更為複雜;而新增的3例個案Ct值分別為33.8、23.4及19.5,數值有高有低,似乎「不只一波傳染」。目前看起來「案17307」的Ct值相對高,症狀看來比較早,但個案是多點進來、多條線,現在狀況比較複雜,等更清楚些再報告,現在猜測幾波傳染意義不大。

至於交通車混搭狀況,陳時中說,新增3人中,有1人調查不是很清楚,其餘搭乘固定路線為中壢線與八德線,也並非指個案混搭,而是其中有混搭狀況。而本來所謂的交通車群聚是最主要的關切點,但最近多這幾位在相關職場、交通車沒有直接接觸,情況又更複雜了,等相關資訊更清楚之後才能作個別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