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周日登場,林昶佐今天(6日)上午在民進黨「湧言會」成員陪同下站街拉票。林昶佐表示,對於罷免案的結果充滿信心,希望9日投票可以終結一系列的報復性罷免;立委趙天麟也說,林昶佐在國際上是台灣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國防外交立委,這次罷免不具正當性。

民進黨「湧言會」成員立法委員王定宇、趙天麟、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張志豪、新竹市議員李妍慧、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及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康家瑋、顏若芳、林延鳳、趙怡翔、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宇翔、曾進益等人,今天在金山南路信義路的街頭宣傳,呼籲選民務必投下不同意票,一起打贏這場報復性罷免的「終局之戰」,徹底終結惡質罷免歪風。

王定宇說,他與林昶佐同為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同事,台灣正值國際外交重要突破時刻,台派立委一個都不能少,呼籲選民守住林昶佐的立委席次;趙天麟強調,林昶佐多次在民主議題上替台灣在國際社會發聲,在國際上是台灣相當具有代表性的國防外交立委,這次罷免不具正當性,台灣社會是個成熟發展的社會,會捍衛在國際上為台灣民主自由發聲的國會議員。

阮昭雄說,林昶佐受到這樣的無妄之災,很多好朋友大家都共同響應,也希望在1月9日當天,大家可以投下不同意票,「不只是公投四個不同意,包括中正萬華要有第五個不同意」,共同捍衛台灣的民主,讓林昶佐可以留在立法院。

何博文指出,國民黨惡意操作罷免,浪費國家及人民資源,呼籲全民站出來一起反惡罷;張志豪說,選民一定要出來投票,珍惜手中的選票,把優秀的立委留在立法院。

林智鴻、李妍慧則呼籲民眾一人打四通電話,守護中二選區的林靜儀及中正萬華的林昶佐,讓9日的投票結果「雙林雙贏」。

湧言會成員向選民呼籲,投下不同意票。   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