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櫻花季2月12日起登場,國光客運台北與宜蘭兩地5站出發的賞櫻專車也於今(6)日中午12時起開賣,國光客運表示,雖然各項成本上漲,但和主管機關溝通協調後,主管機關承諾將賞櫻專車納入營運補貼機制,因此今年還是決定維持原票價不漲。

國光客運武陵賞櫻專車從2月12日至28日共計17天,發車地點包括台北車站、市府轉運站、宜蘭轉運站、羅東轉運站以及三星鄉綜合運動場等5地點,台北出發來回票加上武陵農場全票門票為新台幣730元,優待票450元。

國光客運指出,今年是執行賞櫻專車疏運第十年,十年來票價一直維持不變,但各項成本大幅增加,像是配合工時規定落實雙駕駛機制,回程時一律於宜蘭接駁站更換駕駛,油價比去年同期每公升上漲近四元,再加上票價距離主管機關核定上限仍有不小空間,一直希望能夠如實反應成本調漲票價。

公路總局台北區監理所則表示,過去國光客運是有提過武陵櫻花季專車想要漲價,但今年的計劃書中沒有提漲價,而是反映公路客運一般的平面路線有票價補貼,但因武陵農場是專車路線,僅有花季期間才開車,因此沒有納入補貼,國光客運希望可以比照一般公路客運補貼,當時有承諾將協助國光客運申請,未來研議替業者爭取比照一般公路客運納營運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