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去年捐贈2萬劑AZ疫苗給台灣,為了表達感謝,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回贈2貨櫃的小泡芙,專屬的包裝盒上還放上台灣和立陶宛的國旗,象微兩國友好;許多人好奇,這4萬多盒的「報恩小泡芙」最後都送到哪裡?立陶宛媒體人塔皮納斯(Andrius Tapinas)發文揭曉。

塔皮納斯在臉書發文指出,在盛夏的某一天,他接到立陶宛外交部副部長艾德梅納斯(Mantas Adomėnas)的電話,表示他收到台灣義美食品公司送給立陶宛的禮物,是很受歡迎的小泡芙點心,請他幫忙想想,可以分送給誰。

他說,他立刻想起第一波疫情爆發時,他們帶著醫療用品和巧克力甜點到養老院探視,當時發現,那些阿公阿嬤們,拿到甜點比拿到口罩或呼吸器更開心,他們表達感謝,並不停拍照,看起來欣喜若狂。

他向副部長表示,決定將義美小泡芙分送到各地養老院,而且他所屬的Laisvės TV會負責協調所有後勤作業,包括去年秋天入港後的海關、倉儲等繁複工作,終於在12月完成這項分送任務,將7468箱、8萬9616盒的小泡芙,送往養老院、移工營地、立陶宛紅十字會等156個地點。

塔皮納斯說,收到小泡芙的人們都很開心,對那些較少受到社會關注的人們來說,能在聖誕節期間收到美味的泡芙點心,至少能讓他們的假期變得更甜蜜一些,他們都很感謝並祝福義美,他們為很多人創造了更好的聖誕節。

 

義美送立陶宛2貨櫃「報恩小泡芙」,已送往養老院、移工營地、立陶宛紅十字會等156個地點。   圖:取自立陶宛紅十字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