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國會禁用中國製口罩!該國國會議員日前投票通過決議,明令在國會禁止使用中國製造的口罩,甚至禁止在加拿大所有的聯邦政府建築物內,也不得使用中國口罩眾議院議長羅塔(Anthony Rota)表示,最快從1月31日開始,禁令生效。

加拿大媒體「True North」新聞網報導,國會議員意識到他們使用的口罩,竟然是從共產主義政權進口,而不是來自當地製造商後,做出此一決定。

原來,此次國會口罩招標,得標的加拿大公司向國會提供2種非醫用口罩,1種在安大略省生產,另1種在中國生產。羅塔表示,根據眾議院的投票決定,已把禁止中國口罩的要求通知該供應商。

原本還有部分國會議員擔心,此舉恐怕得罪中國,影響與中國貿易協定,還有人聲稱「沒有證據」可以證明中國口罩進到國會裡。不過,魁人政團議員維格諾拉(Julie Vignola)指出,盒子上明明印著「Made in China」(中國製造),還要睜眼說瞎話嗎?

據了解,去年加拿大國會分發給國會議員的,包括中國製口罩,當時就有保守黨提出動議,要求聯邦政府只能使用加拿大自己製造的個人防護裝備。

加拿大眾議院議長羅塔(後)表示,將通知口罩供應商,國會大樓禁用中國口罩。   圖:翻攝自加拿大眾議院議長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