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可投資」!在美國有新「債券天王」稱號的DoubleLine公司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接受美國雅虎新聞採訪時,直指中國目前是不可投資的(China is uninvestable),他表示不相信(中國的)數據,也不相信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在中國的投資可能會被沒收,這是有風險的。因此無論是長線或短線,他認為中國不是很好的投資標的。

這位美國的債券大王在他的加州莊園受訪時自爆,他自己從來沒有在中國做多或做空過。為什麼?「因為我不相信數據」,他從來沒有在中國投資過,無論是長線或是短線。岡拉克奉勸投資者將資金投入中國市場前,千萬要三思而後行。

岡拉克表示,他已經不再相信美中關係,而且認為在中國的投資可能會被沒收,「我認為有這種風險」。

報導指出,岡拉克的擔憂已經被證實,因為中國對包括滴滴在內的大型社群網路公司的營運持續打壓,造成滴滴不得已計畫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而中國政府也打擊教育集團,包括課外輔導公司,造成補教公司的股價在2021年暴跌95%。

對於未來投資,岡拉克對新興市場越來越樂觀,但強調「中國除外」,他認為中國不再是新興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