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東北季風夾擊,今天(6日)全台各地變天。中央氣象局不但針對恆春半島發大雨特報,也對台南以北等16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提醒包括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離島的澎湖、金門、馬祖,都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因此將有較大風浪,請民眾特別注意。

氣象局表示,一道鋒面自琉球海面向東移動,而該鋒面向西南西延伸,經台灣東南部海面至巴士海峽。今天清晨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從南到北,包括東半部都將是陣雨的天氣型態。

此外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東北部偏涼的天氣將持續到明天(7日),加上南方雲系北移,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與澎湖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則是有零星短暫雨,金門、馬祖為多雲的天氣。須注意的是,恆春半島今天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溫度方面,北台灣將越晚越冷,預估今天各地區氣溫,北部低溫可能降至攝氏13度,中部也可能只有14至24度,南部略高約在15至26度間,東部也降溫,最高約24度。提醒中南部民眾要留意,早晚偏涼,須注意保暖。

台南以北等16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氣象局警告,今天包括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都將有9至10級強陣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