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日在即,林昶佐今天(5日)一一反駁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以及罷免方質疑,除了秀出在地政績「有做事」,也說明透過各種方式讓中正、萬華行銷國際,「林昶佐幫中正、萬華發聲是非常大聲」。

林昶佐罷免案9日舉行,北市選委會依法舉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並於今晚7時進行現場直播,根據規劃,本次說明會分為兩階段,每階段由罷免案領銜人鄭大平先、被罷免人林昶佐後,並各自說明12分鐘,總計48分鐘。

由於疫情在5月爆發,首當其衝就是萬華,引起罷免方質疑,林昶佐未替萬華去除污名,對此,林昶佐在第二階段說明時指出,他是第一個喊出要團結防疫、不要污名萬華的人,當時若有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官員,講出對萬華不公平的話,他也是第一個站出來反對、呼籲道歉、更正,也親自打電話要求。

林昶佐指出,大家都知道他常常接受外媒訪問,但他每次受訪時都會拉回中正、萬華,最近法國電視台訪問他時,也帶外媒去品嘗在地文化與美食,去年12月他舉辦開放國會論壇,邀請歐美等國會議員來台,他準備台灣伴手禮就是中正、萬華禮包。

林昶佐提及,他希望國際社會關心台灣同時,而他是受到國際關注的台灣立委之一,一定要把中正、萬華推到第一線,讓外國人認識台灣美好時,從中正、萬華開始,這些國會議員也非常高興拿到這些在地禮品,期待疫情舒緩後,來台灣,來中正、萬華觀光。

「林昶佐當然有做事!林昶佐幫中正、萬華發聲是非常大聲!」林昶佐說,罷免方還是不喜歡他、要罷免他,「因為你覺得我是綠色的」,他也向鄭大平以及罷免方喊話,「我們可能有些想法有些不同,但我們都是中正、萬華,台灣這片土地一份子,可不可以先把這些不同放一邊,我們一起努力讓中正、萬華更好,讓台灣更好,把我們過去幾年來的努力繼續推進,讓我們生活環境變得更美好、更安全、更繁榮」。

林昶佐提及,他過去處理6000多個服務案件,從未先問黨派,疫情期間處理的903件緊急案件,也從未問顏色,他始終相信用這樣態度,才能讓社區、台灣有更好未來,否則整天卡在某個不同想法,你罷我、我罷你,不願讓工作正常持續,這不是一個好的民主所呈現樣貌,「我要拜託鄭大平,中正、萬華鄉親在1月9日投下不同意罷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