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補選將在9日舉行,近來因台中捷運藍線規劃增設正英路站,引發論戰。前台中市長林佳龍質疑因為顏家服務處在附近,而且顏家附近有土地,圖利顏家,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則助陣發文反批林佳龍抹黑,此外,葉元之自稱,自己因為質疑林佳龍,反遭林佳龍的粉絲「死亡威脅」,並藉機向黨內討拍,「大家趕快來關心我啊」,調侃先前退黨的于北辰

葉元之指出,根據109年7月15日召開的一場台中藍線公聽會會議紀錄,民進黨籍的台中市議員楊典忠,也主張要在正英路口設站。他當時說,「市政府說不可能在正英路設站,去日本參觀看看,日本有在高速公路設置候車亭,沒什麼是不可以的,我剛剛來得時候有很多民眾跟我建議,一定要在正英路設一個車站」可見,中捷藍線在正英路設站,是不分藍綠議員及當地民眾的期望。

葉元之認為,林佳龍急於復出,意在選2022,現在很明顯的就是利用中二立委補選,藉由幫林靜儀,來打擊盧秀燕,探探回鍋參選有無勝算。否則,棄台中跑去選其他直轄市,豈不丟臉?

葉元之4日則稱,自己貼文批評林佳龍抹黑台中市政府,下面就有林佳龍粉來留言,對他發出死亡威脅,還侮辱他媽,他已經考慮提告。

隨後,葉元之藉機酸,「之前有本黨黨員宣稱被死亡威脅時,國民黨沒人關心他因而退黨,大家趕快來關心我啊」,黨主席朱立倫等人立刻在貼文下方留言支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