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防疫旅館、機場群聚事件接連發生,有專家建議應該將第三劑間隔縮短。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日表示,初步規劃明後天會召開專家會議,但本週不一定會有結論。同時他也指出,不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

今日桃園機場新增1例本土病例,目前群聚共累計5例個案,其中2名病毒定序為Omicron變異株。為對抗Omicron較高的傳染力,近日有專家建議可以縮短第三劑接種間隔,例如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喊話不要執著於5個月,要滾動式調整;感染科醫師黃高彬也認為可以把間隔縮短成3個月。

陳時中回應,明後天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相關提案,但是否會立刻有結論?他保守表示「這我不敢說」,要尊重專家看法。

至於是否會因會疫情緊張,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三級?他指出,以美國來說,7天平均日確診數54萬人、英國18萬人、法國18萬人,而台灣則是1個月10例,完全無法比較。陳時中解釋,防疫要兼顧強度及韌性,如何在民眾能夠忍耐的範圍之下,建立起防疫韌性,才能守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