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天后「阿妹」張惠妹將在4月於台北小巨蛋一連舉辦12場演場會,為了防堵黃牛,主辦單位採用實名制方式售票,13萬張門票短短9分鐘就完售,不過境外二手票平台Viagogo出現卻千餘張票待售,台北市政府法務局消保官今(5)日也提醒民眾,購買二手票無法實名,恐導致無法順利進場。

消保官表示,近期接獲消費者申訴反映,於Viagogo二手票平台購買張惠妹演唱會門票,除價格較官網售票高昂外,完全未揭露該演唱活動「採實名制方式」進行,購買後收到交易明細卻無任何座位訊息,僅有模糊不清的區域座位圖,亦無法填寫入場觀眾姓名,聯繫客服無法順利請求退款等情形。

消保官指出,經洽主辦單位上引娛樂及拓元售票,本演唱會活動採實名制售票及進場,演出前5日才可取票,門票屆時將載明觀眾姓名,演出當日進行門票與身分證件核對,未經實名購買的門票恐無法順利入場。

另外,1月3日拓元售票於官網針對購票訂單姓名欄位資料填寫相關疑義,進行公告後,卻引發遵守規定購票的歌迷不滿。消保官也呼籲,業者在執行實名制政策時,仍應全面注意消費者權益,提供完善的配套方案,並積極與消費者溝通。

二手票平台Viagogo販售張惠妹演唱會門票,消保官提醒,購買二手票無法實名,恐導致無法順利進場。   圖:翻攝自Viagogo網站